close

128755158_36525885].jpg

圖片來源:蓋亞文化)

 

【回家:案簿錄.浮生 卷一】

 
如果回家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,
 

回不了家的他們,又該何去,何從⋯⋯

 

--------
 

經歷了滅門血案、連環殺人事件案中案,
記憶力超強的少荻聿與擅長圖形分析的言東風,
和後天獲得陰陽眼能力的虞因共組了設計工作室「浮生」。
沒想到社會新鮮人的工作才剛上軌道,就化為一則都市傳說——
走過窄小街道、看見盡頭的題字招牌,
你就能在此越過分隔生死的界線,聽見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聲音⋯⋯

 

虞因「看見」的能力,加上總是「被找上」的運氣,讓他頻頻碰到好兄弟。
受友人委託的白柴虐殺案,便順理成章牽扯出一樁少女失蹤事件,
凶手是後台很硬的男友?情同兄妹的網友?抑或僅是叛逆期離家出走?
真相尚未水落石出,廢棄工廠中那場被收拾得太過乾淨的毒品趴,
更讓眾人感到一陣山雨欲來的不妙感覺⋯⋯
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書後雜談:

 

書本本吐出來了,可以不用再問我哪時候要出第三部了~~~!!

 

關於這次的故事,其實莊的角色背景有部分取材於以前遊戲的玩家朋友。

還有在玩線上時候,經常會寫稿或做其他工作時掛著,在掛機時也常有一些玩家來找我聊天。

(ps.遊戲已刪號砍除,現在不玩線上所以肯定找不到我的,不用問遊戲帳號了感謝。)

其中有一位讓我記得特別清楚,因為很經常聽見他深夜兩三點出去超商買晚餐食物(對方開語音聊天,所以很明顯可以聽見拿錢離位)

終於有一天就問他為什麼都沒有好好吃晚餐。

於是對方告訴我他沒和家人往來,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,不過沒有一起吃飯也沒有一起活動,他每天的生活動線只有房間、浴室、家門,屋裡其他地方不去。

因為不進廚房所以也只能去外面買吃喝的,然後再打包垃圾隔天出門上班時候拿出去丟掉。

他和家人雖然生活在一起不過雙方完全不知道彼此動態。

原因是和以前家人談話不合。

其實並沒有深仇大恨,就是不合,之後形同陌路。

 

這位朋友的故事其實後來我也在其他來聊天的朋友身上聽過類似的。

直到我聽到第四位、第五位類似這樣的生活方式之後,就不免有些感慨了。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或許過再多年、輪換多少世代都沒有辦法更改。

然而在最壞的結果發生之前,其實人們都還是有很多機會可以讓『回家』變得不那麼困難。

或許是雙方各退一步彼此諒解,或許是鼓起勇氣、離開後重新幫自己建立一個新天地....等等的 。

希望每個人能在回家時都是安心放鬆與安全,

 

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案簿錄系列的支持與鼓勵。

新的『浮生』系列中也已經安排了各種案件,等待未來解鎖面世。

封面與插圖再度感謝AKRU老師辛苦繪製。

因私人原因,未來四格將由ROO老師辛苦跨刀繪製,也敬請期待。

(雖然麻煩到各位老師,但是圖都很美,所以我厚臉皮的感到很開心)

 

那麼接下來就按照老規矩,心得區歡迎大家自由發揮。

同樣的,發言請注意包容、友善、關懷、愛(?)尊重他人等於尊重自己。

版上留言玩鬧請勿出現惡意攻擊言語。

 

 

感謝大家:D

 

 

  

 

護玄2020.12.17

 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護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